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乐退族 > 活动资讯
活动资讯

74 众志成城战"疫"情一一邯郸社会组织在行动(七)

发布时间:2020-02-28 22:17:43 点击率:

 众志成城战"疫"情一一邯郸社会组织在行动(七)


“疫”不停步 教学不耽误

一一邯郸市学校类社会组织战"疫”保学侧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疫情来了,原本在校备课的老师也都被迫离开学校,让假期内的校园更静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"嘎吱、嘎吱"……

   偶尔传来喷雾器加压的消杀声,为每天宁静的校园划开了一道道却又很快愈合的口子,校园瞬间又恢复了宁静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育华、创A、凌云、锦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所有民办学校的班级群里霎那间热闹起来了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测体温、报行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勤洗手、戴口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宅在家里别乱跑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声声催促、一番番叮咛……

    数万名学生数据,一次次汇总上报,彰显着老师们战“疫”必胜的信心……

 

  白天阳光洒满一屋,充盈温暖!

        请坚信一切会越来越好的!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看到一句妙言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是有一分热

        发一分光

        萤火汇聚成星河……

 

   亲爱的同学,别忘了,虽然现在你只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,可保护好自己就是你该发出的光!

 

        记得:我们每只小萤要都发光!

 

   老师们辛辛苦苦编发的一篇篇励志小故事、一句句温馨提示语,时时刻刻激励着小伙伴们奋勇前行…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叮铃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叮铃铃……

   这是2月10日以来,所有在育华、锦玉、凌云、创A等民办学校就读学生的家长手机中,每天发出最多、最悦耳的声音……

 

   早上七点40分,距离正式上课还有20分钟时,育华中学七年级丁亚为老师早早登录了叮叮,做好了辅导的准备,该校七年级学生们已经陆续开始登录上线,一声声老师好叫的分外亲热,这是学校师生自觉进行课前准备。八点钟,电脑桌面不时跳跃的留言信息,手机屏幕上不断翻阅的语音视频,在信息网络的有力支持下,邯郸市民办教育类社会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“离校不离教、停课不停学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。

 

   育华中学为了减轻延迟开学对学生学习的影响,响应市民政局战"疫"和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,成立了抗“疫"保学领导小组,研究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抗“疫”举措,解决了学生茫然、家长焦虑的局面,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。

 

   锦玉中学组织教师通过会议和网络等多种方式组织教师进行教研、备课、录课等工作,经反复测试和编辑录制,根据实际学习进度为各年级同学们精心制作了形式新颖,内容丰富,制作精良的学科网络课程,配合邯郸市“空中课堂”的课程教学工作,满足学生在延迟开学后在家中通过教师指导,能够自觉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任务,切实做到“教师离校不离教,学生停课不停学”,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项任务同时提升。

 

   凌云中学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,要求全体教职工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,全面排查疫情,保证数据的真实性、准确性。务必做到“防控与教学”两手抓、两不误,积极探索“空中课堂”“网络课堂”等教学模式。制定了网络教学方案,利用钉钉直播间进行网络教学,做好教师培训工作,人人都要熟练掌握钉钉软件的操作。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学习指导,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,学生停课不停学。